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相愛最後的那一年(5)

第五章-無人可以拆散的愛


「剛,剛,剛。」

獨自往回家的路上走去,黃昏的斜陽照耀在他的身上,才走到公園旁的道路上,後方便傳來了熟悉的叫聲。若是平常,他絶對會停下腳步、回過身,用著不善的口氣兇兇地駡著「幹什麼?」這三個字。
但今天,他沒這心情,連抬個頭回應都不想。

「剛,剛,剛。」光一這回又連叫了一次,加快了腳步追到剛的身邊,抗議地問著:「為什麼這幾天你都對我超冷漠?」連著幾日下來的不滿全發洩出口。
「沒有。」抬起頭看了光一一眼,心虛地又低下了頭。

光一一聽就知道剛說了謊,向前擋住了剛的去路,逼的剛只能停下腳步。

「我才不相信沒事。」
「我說了沒事。」被光一突如其來的動作,驚嚇地吼出了口,臉上不耐煩的表情述說出他心中裡的怒火,告誡著眼前的人最好遠離他。
用不悅的神情瞪向了光一之後,從光一的身邊走過,心裡卻有種心痛的感覺,軟弱的內心相對於他現在的外表呈現了最大的反比。

「你明明就有心事為什麼不跟我說?」不死心地跟在剛的身邊追問著。

剛不想回應,很怕開了口,堅強的外表就會破碎,沉默應該是現在最好的回答。

「你到底怎麼了?」這回的口氣不再像以前那樣溫柔體貼,這回,他已經被剛冷漠的態度給逼急了,再一次霸道地擋起剛的去路。「你一定要給我說清楚。」不然他絶不會這麼輕易放剛回家。

第一次見到光一這樣失控的大反應,他是應該給光一一個交待,低下了頭,思考了一會兒,再次抬起頭,只淡淡回著:「名次。」當他脫口而出說出這兩個字時,可以很明顯地看到光一臉上的驚訝,所以不加理會又接著道:「因為我這次的名次,心情一直都很不好,在沒拿回第一名之前,我都會像現在這個樣子。」
「你才不是個會在意名次的人。」光一隨即反口拆穿了剛的謊話。
「誰說我不在意?」他的冰冷冷回應著,只換來光一一臉的沉默,或許是他的話,已經讓光一對他傷心透底,所以不再開口反駁他,那他是可以回家了吧!?
踏出了離去的腳步,清楚的明白,他與光一之間的友情將從此結束,而他對光一的愛意也應該要從此塵封在心底。

「騙人!!!」
憤怒的怒吼聲,震進了剛的心裡,止住了他往前移動中的腳步,回過身,所看到的是他從未見過的光一,像是個隨時都會因憤怒而爆發的火山。
「為什麼要騙人?」走近到剛的面前,臉上的表情慢慢的回到了原本的柔和。「我所認識的剛,善良的不愛和別人吵架,也不愛與別人計較,更經不起別人對他的苦苦哀求,傷心難過時會哭,開心時會笑,這麼善良直接的人,才不是個會在意名次那種虛華不實的人。」嚴肅的眼神盯著剛看,不明白為何剛要撒這種可笑的謊。

低下頭,不敢直視光一的目光,原來他在光一的心裡竟是個這麼美好的人,感動地無言了,接下來他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話才好,該怎麼辦才好,他徹底的慌了。

日落的夕陽還斜照在這倆個人的身上,僵持不動的倆人,一個是在等待對方的回應,一個是努力思索著該回應些什麼。

好一會兒,剛顫著雙唇道出了口:「你根本就不了解我。」睹定了,光一怎麼會了解他是為了光一而心情底落?他是因為光一讓人搶走而不開心?光一又怎麼會知道他其實不只把光一當成朋友?光一根本什麼也不了解!!!

「我了解,你的事情我全都了解。」他堅定不移的話,令剛不禁抬起了頭與他目光直視,還看得見剛眼裡的疑惑神情,只知道如果他再不主動,那剛真的會走遠。

溫柔的雙臂,就在剛毫無預期下,環抱起眼前的人。「我當然了解剛很喜歡我的事,不然我也不會一直待在剛的身邊。」他不知道這樣笨拙的告白,能不能感動到剛?但,不管了,現在的他,什麼也不想管了,只要剛不離開他、不討厭他,他什麼也不想管了。
一直等著懷裡的人的反應,等到剛在他的懷裡有了反應後,他微笑了。
剛在他的懷裡哭得不成樣,他知道,是他的話讓剛感動地震進心裡,而從眼裡流出了幸福的眼淚。
無須再多說半句話,現在他明白了剛的想法、剛的心情,因為,最了解剛的人絶對是他。

「我會一直留在你身邊,我將來要成為一名醫生,我要醫好你的病。」

突如其來的一句從光一口中說出的話,讓剛淚中帶了笑而發出了聲。

「我是說真的,不是開玩笑。」

剛又笑了,他才不相信,像光一這樣混的學生未來可以當上醫生?但,此刻他卻不想開口與光一辯駁,因為光一老早就是他的專有醫生,一個可以醫治他內心傷痛的私人醫生。


相擁不捨分開的倆人,在夕陽隨即將要落下時,種下了愛苗,大地用著最後的光芒照耀在他們剛發芽不久的愛上。
從此,他們的愛,會成為強大而有力的愛吧!一定可以的吧!
他們深信著,他們的愛,絶對是,無人可以拆散的愛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「無人可以拆散的愛。」吐出了這一句令他感到心痛的話。
擦去眼角流出心痛淚水,眼前的鐘告知著他,再過一個小時,四月十號在今年即將要過去。

門外的鈴聲響了起來,打斷了他的回憶,轉換了心情,讓自已看起來只有疲累的樣貌。
起了身,走到大門前,開了門。
「我就知道你在家。」町田一副料事如神地回著。
「嗯。」並不意外町田的出現,因為這個人才是最後一直陪著他的人。
「回關西的機票買好了。」從口袋裡亮出了二張機票。「要跟我回奈良嗎?雖然趕不上剛生日結束前到逹。」
盯著眼前的機票看了好一陣子,想起的又是剛。
他是有好一陣子沒見剛了,自從成為日本的大明星後,忙碌的生活讓他好久沒回奈良了,不加思考便回應著:「好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