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魔戀物語(2)

次日-

剛被皇宮派來的魔法戰士急召喚進宮。

從金碧輝煌的皇宮城牆,進入到一條由石子所打造而成的小道路,兩旁種植著諸多綠草及樹木,令走在這條路上的人,直覺得像似走在樹林間。
出了這片人工所製造的小樹林,接著是一整排由木頭而造的長屋,每一間就如同城外人民所居住的平房一樣,簡單又樸實,這些是讓服侍皇族的下人們所居住的房子。
經過這些長屋後,則是一大片魚池,剛則走在蓋在魚池上頭的小橋上。
通過了這片清澈池水後,連接的是一條複雜的通道,剛拐了幾個彎後,出現在面前的是一棟由黃金打造而成的大殿。
踩著黃金階梯,由下走上去共有六格階梯,便進入到大殿內。
沿著紅地毯走去,坐在前方的人,便是無月國的國主及國主娘娘,站立於兩旁的皇親大臣及准一都不及四根金黃大柱顯眼。

這次被急召進宮,只因深田中了蝴蝶草之毒。
此毒不會致人於死,卻會讓中毒之人永生陷入昏迷不得清醒,而此毒的唯一解藥,便是生長在世界盡頭的蝴蝶花。

「剛將軍,護送深田回來的人是你。」國主明白地表示出,此事的責任歸屬。
「是。」剛跪坐於地,不敢抬頭地解釋著:「深田公主應是昨日在雨森林中被蝴蝶草而刺傷。」
「那就要有人負責替深田取回解藥。」國主開出了一條極為艱難的工作。

解藥!誰都知道解藥的位置在那,卻從來沒有人可以活著命取回解藥,先不說解藥所生長之地-世界盡頭是什麼樣的地方,就說從無月國到世界盡頭,必須先通過雨森林到果山,接著是沙漠雨林,這一路全都有妖國的爪牙,就算幸運走到北方的萬年古城,也必須與萬年古城裡唯一的獨立國-烈島打好關係,才能進入死亡谷;死亡谷長的是什麼樣?沒人知道,唯一知道的事,凡進入者從未有人活著出來過,而世界盡頭,就是死亡谷的盡頭。

國主所開出的要求,令剛不禁微微地抬起頭,只見國主娘娘一臉悲哀神情,拼了命地在國主面前撒嬌流露著,不用問也知道,又是這位不懂得人間極苦的國主娘娘出的餿主意。
不敢流露出他內心裡對國主娘娘的氣憤,再次低下了頭,刻意掩飾起他的不悅。

「剛將軍,既然一開始就是你負責的事,那你派個人去取解藥。」國主這回直接道出他本意。

派人?剛不禁從心底發出了無奈的笑聲,他能派誰出城取解藥,不管派誰都只是讓那人去送死而己。

「剛,拜託你了。」准一卻在這時開了口求著。

剛吃驚地看向准一那張擔憂的臉,也明白是為了深田,但怎麼連准一也變的不明事理了,難道為了救其中一個人就必須要犧牲另一個人嗎?剛不懂,這些人到底是怎麼了!

「決定好,派誰了嗎?」國主再次逼問而來,擺明地就是要剛馬上給他一個答案。
「是不是我說派誰去,國主都會同意?」剛這時回問著。
「除了准一外誰都行。」國主娘娘這時反而搶在國主開口前先回了剛的話。

剛也知道國主娘娘會先這麼說,不想計較地等著國主的回應。

「嗯。」國主倒是同意了國主娘娘的話道:「除了准一外誰都行。」
「那就由我去替深田公主取解藥。」他實在想不出他能犧牲誰,唯一的人選就是自己,況且他對自己的能力還有幾分的把握。
「這..。」准一才想要開口阻止,但太危險這三個字,他說不出口,也知道外頭的世界危險,不管誰去都有可能送命,可是他又希望恭子能得救,卻又不想讓剛置身於危險之中,但無月國裡唯一有能力取回解藥的人又非剛莫數,矛盾之餘什麼話也說不出口。

最後,國主同意了剛,也開始了剛人生中最刺激的冒險旅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