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少了你的未來(8)

第八章-<新危機>


「光一,健次郎,我要出門工作了。」剛坐在門邊穿著鞋說著,內心最不平衡的事,為什麼明明他是妻光一是夫,出門工作的卻是妻。
看了牆上的時鐘,跟井上孝約好的時間快來不及。「光一,我晚上六點就會回來,還有不準欺負健次郎,拜。」頭也沒回,碰得一聲,關上了門離去。
『拜。』光一趴在地上揮揮手,目送著剛出門。
斜眼看了看趴在身旁的健次郎,健次郎也揚起眼回看光一。
哎~真是無聊,現在他和一隻狗一樣。
站了起來,在家裡轉了幾圈,怨歎著還是當“人”好,低頭盯著和他一起轉圈的健次郎,心裡打定,今天就來玩“我飛你跑”的遊戲。『我要把你訓練成,無敵快跑狗。』
啪的一聲,電視自動開啓,光一才想到今天有F-1的比賽,剛真細心,還幫他設定好他想看的節目,窩心一笑,再對上那隻無聊狗邪惡笑道。『等我看完,再來訓練你。』

『哎~。』第二百四十六次的嘆氣,光一將頭伸到窗外,已經晚上九點多,剛還沒回來,出事了嗎?應該不會,如果出事他一定會知道。『怎麼還不回來,無聊死了。』
正想將頭縮回屋內,外頭傳來跑車聲,還停在他家樓下,不屑著,真是吵死了。探頭一看,還是台三百萬的紅色跑車。『真是沒水準,吵就算了,還學我開紅色車子。』
剛從那台紅色跑車下車,正打算走進樓下大門時,讓車主給叫住,從駕駛坐下車的人,一頭金髮,一身黑白配的衣服。
剛從對方的手裡拿了一疊紙,應該是樂譜才對,之後,剛禮貌的點頭和對方表示再見,便進樓下大門。
剛進門後,男子則走回車門邊,打開車門時,抬了頭,目光直視著正看著他的光一。
敵視的目光直逼光一,令光一有點不是很舒服,應該沒人看得見他才對,身後的開門聲發出,剛進了門,光一縮回在窗外的身子。
「對不起,因為跟井上談的太開心,就回來比較晚,井上人真很好,還特地送我回來,還有他的音樂才華真的很強。」剛佩服著說著,走進客廳後放下手上的東西,睹見健次郎一臉虛弱樣。「健次郎你肚子一定很餓,真是對不起。」
剛將健次郎的飼料放在他的碗裡,沒注意到健次郎走路時正發著抖。
「光一,今天井上有替我把之前作的一首曲子編了曲,感覺很好,錄製好後我在拿回來給你聽。」
「鈴~。」門鈴突然響起。
「這麼晚是誰?長瀨嗎?」沒人開門進來,應該不是長瀨,剛開了門,來訪人令他有點吃驚。「井上?」不是才剛走嗎?
「對不起,因為肚子有點不舒服,想跟你借廁所。」
『真是爛招數。』光一不屑著,卻驚訝著,井上孝好像聽得見他的聲音,竟朝他這方向看來。
故意跟著井上孝進廁所裡,要是對方看得見他,就一定不敢在他的面前脫褲子。
『沒想到你還能待在堂本剛的身邊,堂本光一。』
沒想到井上竟然對著他說話,態度卻是那麼地不客氣。『你看得見我?』疑慮問著。
『真討厭看到你們在一起。』井上孝無視光一的問題不悅說著。
『...。』光一不語,很討厭這個井上孝,像上輩子就結了仇一樣。
井上孝冷笑著。『沒關係,我會想辦法再把你們分開。』
好陰沈的話,就連身為鬼魂的光一都感到畏懼,而且,為什麼井上孝要說“再把你們分開”,想不透,實在太奇怪。

剛從錄音間裡走出來,疲累嘆了口氣,總於又完成了一首曲子。
「剛,今天表現的不錯。」井上孝讚嘆著剛有一付好歌喉。
「謝謝。」剛不好意思笑著。
「對了,還少一首曲子,什麼時候才能出來。」
「嗯~。」剛想了一下,其實他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寫的出來。
「這不像你的寫歌速度。」
剛只能笑笑回應,無法說出口的話,是想為光一寫一首歌,但,寫不出來,這回徹底寫不出來。
帶著疲累的身子,離開錄音室,一人開著車,往回家的方向開去,突然一個回轉,往反方而去,他,想去光一的老家看看,想去看看光一成長的家。
撥打了自已家的電話,沒人會接起電話,他的聲音進入電話答錄機裡。「光一,你聽得見我的聲音吧!我打算去你老家一趟,這幾天不會回家,記得要等我回來,拜。」光一一定聽得到他的聲音,一定會聽得到。

照著向公司問來的地址,沿路找著,頭次到光一老家,才知道光一的老家並不像外界所傳那樣有錢豪華,反而是很普通的木製小屋,在某條小巷裡的最後一間,很不起眼的小房子,腐壞的木頭,令人擔心何時房子會倒塌。
「長瀨先生,我們不能再收你的錢。」屋內傳來的是一名女子的聲音,應該是光一的母親喜代子。
「沒關係,你們就收著。」
剛聽見長瀨的聲音,沒想到他和長瀨會這麼巧同時來光一家,很想馬上進去,但又怕對光一的家人太失禮,想先按電鈴,但,根本就找不到。
「關於光一的死因,我一定會想辦法查清楚。」
多麼突然的一句話,傳入剛的耳裡,為什麼長瀨會說出這樣的話,光一不是車禍嗎?
屋裡的長瀨注意到喜代子和惠的目光全看向外頭,好奇著也望去。「剛?」驚嚇到叫出聲,剛怎麼會出現在這裡,剛才的話剛有聽到嗎?
「到底怎麼回事?」顧不了那麼多,衝到長瀨的面前,緊抓著長瀨領口。「你到底還有什麼事瞞著我。」
「剛,你先冷靜點。」長瀨讓剛揪著好難受。
「你叫我要怎麼冷靜。」破著口大駡著,光一都死了要他如何冷靜。
「堂本先生,請你冷靜點。」喜代子連忙阻止著。
「剛,你先放開我,我再慢慢跟你說。」
剛驚覺,竟在光一家人面前的如此失控,羞得放開長瀨。
長瀨咳了咳聲。「其實我不太想讓你知道,因為我怕你又會受不了刺激。」不過現在看來是否說不可。「我懷疑,光一不是只有出車禍死亡這麼簡單。」
「什麼意思?」
長瀨回想起那天的過程,慢慢敘述說出。「那天是光一開的車,光一一直維持在七十的時速,我還記得一路我們聊天聊的很開心,突然間,光一就加速,我也沒有多問,你也知道光一愛開快車的習慣。」長瀨在這方面跟剛做了確認。
剛點了點頭,光一有時是會開快車。
長瀨接著道。「光一不時會看向後照鏡,我才發現後頭的車跟的很緊,我們以為是狗仔隊,所以就再加速,往山上開去,也許是因為光一一直注意後頭那台車,才沒注意到前方要左轉。」長瀨肯定接著道。「不過我記得最後光一在車子要掉下山崖前,不但踩了煞車,還打了左轉,所以我們才沒掉下去,只是撞到左邊的樹木。」
剛第一次聽到那晚的事,好不容易恢復的傷口,又開始隱隱痛起,要是那晚他也陪著光一出門,或許,他就可以叫光一開慢點,那光一就不會死,就不會離開他。
長瀨沒有查覺到剛的心思,接著不停講著。「我坐在左邊,所以撞擊力很大,當場就昏迷,不過在昏迷前,我有見到一個人,開了光一的車門,接著我就什麼都不知道,醒來的時候,已經在醫院,然後聽到光一的死訊。」
「誰?救你們的人嗎?」
「我也不知道,不過當時只有我們和後頭那台車,我記得我有看到他的臉,但我現在記不起來。」輕揉微疼的頭。
「你醒來時為什麼不跟警察說呢?」急氣著問,這麼重要的事為何不早點講。
「對不起,我醒來的時候,對當時車禍的事完全不記得,這些事我也是這陣子才慢慢想起來。」
剛沉思一會,對於長瀨所敘述車禍的過程,疑慮著。「你說,當時你坐在左邊,撞擊力最大,光一坐在右邊,理論上,撞擊力應該比你小,那就表示受傷程度不會比你嚴重,可是你沒死,光一卻死了。」驚覺著,如果這樣想,光一的死因的確變得不簡單,還有那個開門的人是誰?
「剛,這件事你就別管了,交給我,我會處理。」很擔心剛會又再度崩潰。
「開什麼玩笑,我怎麼可能不管。」他怎麼可能不管光一的事。
「請問一下,堂本先生,你和我兒子到底是什麼關係?」喜代子很努力找了可以插話的時間,她一直都想問,看了半年前,關於kinki kids=同性戀的雜誌內容,再加上堂本剛無條件替光一還了賠償金,她一直都很疑惑,雖然看過他們事後的記者會內容,但無風不起浪這句話,她還是深信不疑。
剛尷尬地低下了頭,該承認嗎?光一的家人可以接受嗎?
「請告訴我們。」堂本惠態度有些許強硬地問著。「你們的關係實在是令人感到困惑。」
「其實他們呢..。」長瀨想替剛圓個謊,必竟剛是個不會說謊的笨蛋。
「對不起。」打斷長瀨的話,剛鼓起勇氣,跪在喜代子和堂本惠的面前,頭連抬也不敢抬。「其實是我單方面喜歡光一,所以才會一直帶給光一困擾,真的很對不起。」
「那就好。」喜代子鬆了一口氣,還好她的兒子是正常的。
「既然是這樣,請你看在光一已經過世的份上,別再讓媒體誤會他。」堂本惠只是想維護她心愛的弟弟。「不好意思,你也曾幫過我們,但我不想讓死去的弟弟被人看不起。」
「我知道,請原諒我。」被最重視的人羞辱地抬不起頭,還好選擇說謊,至少保護了光一。
『剛。』陰暗角落旁,一聲心疼聲響起,只可惜沒有任何人聽見。

離開光一老家,已是天黑時,剛和長瀨二人走在街道上,或是因為鄉下地方的關係,路上沒見到什麼人。
「我想替光一的老家重新改建。」剛想起那棟看起來要倒的房子,就不免擔憂了一下。
「是光一不想改建。」長瀨急忙阻止著。
「為什麼?」剛才意識到,憑光一的財力要改建老家應該不難才對。
「他說是回憶,在他父親還未喜愛賭錢以前,那個家對他來說是快樂,雖然後來他父親變成賭鬼,不過他還是捨不得將小時候的回憶毀滅,光一也有買新房子給他家裡的人,只是光一死後,他母親和姐姐想回老家住。」
「哦。」剛不平衡回著。「看來你知道光一的事比我還多。」自責著和光一交往十年了,只知道光一有個愛賭的父親,而且還是不小心之下才知道,對於其它的事情,更別說可以從光一嘴裡聽到。
「那是因為你生在幸福又錢人的家裡,光一多少會自卑。」長瀨想了想以他對光一的了解,又另解釋道。「又或許,他希望你可以一直生活在幸福的世界裡,所以才不想將他不幸的人生告訴你。」
「是嗎?」還是有種失落的感覺,失落的不是光一沒有告訴他,而是他沒有查覺到,原來他一直活在別人給的幸福裡,卻忘了關懷別人內心的苦楚。「我真是一個失格的戀人。」
「不會哦,今天你在光一家裡表現很好,很勇敢,還保護了光一。」長瀨露出了佩服的笑容。
「是嗎?」僵硬地回了個笑臉,但,依舊還是會被看不起,不想光一也被人看不起,所以只好說謊,已經無法上天堂的他們,現在又多了這條說謊的罪,他們一定無法求得上帝的原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