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再見愛情(5)

深黑色木製大門建設在白色圍牆中央,外頭馬路上無車無人,而圍牆內則是一片寧靜花園,不時有幾名男子走過。
置身在花園中是一層樓高的木製屋子,看似平凡的木頭屋,卻全都是用上等木材製作而成,至少也要市價一億日圓。
房屋內的客廳不停做響的電話,令女管家急忙從頭外奔向入內。「彩子也真是的,又跑去那了,電話也不講。」女管家口中碎碎駡著負責客廰雜物的彩子。
「你好,這裡是堂本家。」女管家接起電話恭敬說著。
『是我光一。』
「大少爺。」女管家興奮大叫出口,尖銳高八度的聲音傳片整個屋子。「大少爺打電話回來啦~~~。」
『小聲點,我要找老爸。』受不了地抱怨起。
「是,我馬上請老爺來聽。」女管家收起她的大嗓門,急著奔出客廳。
沒一會,來了一個五十出頭的男子,有點急忙卻又穩重地坐在椅子上,拿起話筒一開口就大駡。「你這沒良心的人,你自己說你有多久沒打電話回來,難道你不知道我們都很想你嗎?」
『想我可以看電視,還有我不知道打電話回要說什麼。』
「那你現在打電話回來做什麼?」
『替我把關東地區的內山幫摧毀。』
「理由?」很少要求他幫忙的光一,這次竟開了口,好奇的他,超想知道原因。
『你只要照我的話去做就好。』光一不想說出真相。
「一定跟剛有關係。」堂本光生猜著,瘋狂地笑起說道。「是不是?告訴我啦~。」沒有任何老大威風,活像個八卦老頭。
『嗯。』受不了父親是這樣的男子,不耐煩的回應。
「真的嗎?我猜中了吔!好高興,我又跟我兒子的心靈更親近了。」堂本光生興奮大叫起。
光一聽了內心直叫噁,很想早點掛上電話。
「跟我說剛跟內山幫有什麼過結?」好奇寶寶又再度發問。
『他們打傷剛。』
「他們是不要命了嗎?敢打你的寶貝。」這也就等於是打他堂本光生的寶貝,說什麼也不會再讓內山幫存活下去,不過。「為什麼他們要打剛。」如果他沒記錯剛的人生單純的很,應該是不會惹到黑道的人。
『因為..。』有點啟齒難開口回答。
「放心交給我。」堂本光生打斷光一的話,原因他也猜得到,不想為難兒子開口描述,叮嚀著。「一個星期後記得要看新聞,還有要常打電話回來。」
『我知道,再見。』



痛、痛、痛真的超痛,但還是想下床走走,咬著牙忍住,硬是起了身。
「剛前輩,你在幹嘛?」翼急著向前扶住剛。
「下床走走,每天都躺床上,很無聊。」
「可是..不要比較好吧!」要是讓光一知道他讓剛下床,他肯定會被光一整死。
「放心,扶我到客廳,我要看電視。」
剛一意孤行的強硬態度,令翼難為地不知所措,卻一眼讓剛看穿,訓誡著。「你這樣不行,單純固然是好,但無法隨機應變會讓人覺得傻傻笨笨的,小心會被人欺負。」
「我知道。」沒反抗反而虛心接受剛的意見,是翼的優點,也是令人疼愛的地方。
「不過,你有瀧澤保護應該沒問題。」心裡一股強烈羨慕感令他忍不住大叫出聲。「真好,真是令人羨慕的一對呀~。」
剛卻在道出心聲之後,見到翼臉色頓時沉下,眼眶中開始有了些許淚光,有點吃驚不安問著。「發生了什麼事?」



「光一前輩。」瀧澤來到光一休息室,期待又興奮的樣子向光一打著招呼。
「嗯。」淡淡回應著,順手將桌上的鑰匙放進口袋。
「光一前輩,錄完影要回去了嗎?」
「嗯。」又是一聲淡淡回應聲,沒有停下他的動作,帶上了他平常習慣帶的黑色漁夫帽,走出休息室的門口才又回頭問道。「來找我做什麼?」
「想問光一前輩要不要一起去吃飯。」
「對不起,今天沒空,拜拜。」
「那..明天?還是後天?」隨便那天都行,用話語止住了光一正要離去的腳步。
「剛的傷沒好以前都沒空,拜拜。」這次沒停下來聽瀧澤的回應,說完隨即離去。

盯著光一的身影離他的視線愈來愈遠,醋勁大發地駡出口。「又是剛。」多痛恨這個名字,光一不但把這名字的主人當寶,連翼也把剛當成最依賴的對象。
心裡一股怨氣全隨著手上的拳頭打向牆,不甘心大駡出口。「我到底那裡比不上剛,剛到底那裡比我強。」
「這種話你最好回家說。」
意外的警告聲音頓時在瀧澤耳邊響起,令瀧澤慌亂地收起他剛才的失態。
「在Johnnys事務所裡,是不允許這種不尊敬前輩的話出現,況且你現在想挑戰的人,還是Johnnys事務所裡目前最值錢的人。」
「長瀨前輩。」喊出對他發出警告話語的前輩名字,卻不太明白長瀨對他說出這些話的用意。
「走,去喝一杯吧!反正我們倆個人現在心情都不好。」長瀨像遇知己樣地搭起瀧澤的肩,也不問對方答不答應,自行決定,反正今晚他就是要找個人陪他。



「到底發什了什麼事?」剛又再次逼問著,沒看過翼像現在這樣,卻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,憂心祈求著,千萬不要,不要讓這種悲劇的事情發生在翼的身上。
「我想..。」翼沒讓眼淚流出眼眶外,倔強又好勝的個性,讓他忍住了所有會表現懦弱的樣子,硬是將想說的話道出口。「其實瀧澤並沒有很喜歡我,在他的心裡除了我以外還有別人存在,隨然表面上我們總是恩恩愛愛,但實際上根本不是這樣。」
靜靜聽著,錯亂著將翼當成他翻版,感受到內心的疼痛,卻分不清是為了翼還是他自己,默不作聲地思索著該如何幫助和他相同命運的人。
「剛前輩,你不用替我擔心,我可不會那麼容易就被打敗,我一定會一直努力讓瀧澤最後只喜歡我一個人。」自信的笑顏綻放在臉上,至少目前他成功地讓瀧澤與他交往。
「該說你笨蛋還是執著,不過,你比我有勇氣多了。」聽了翼這樣的回答,不禁佩服起翼對愛勇往直前,換成是他,他一定做不到。

大門的開門聲響起,打斷了倆人的對話。
「應該是光一前輩回來,那我先走。」被受命來照顧病患,現在最想照顧剛的人回來了,那他也就打算功臣身退。
「晚點再回去嘛~。」剛撒起嬌要求著翼。
「我還是早點回去,拜拜。」
剛留不住翼,只好眼睜睜看著翼離去,而來到他面前的卻又是他最不想見的人。
「今天有沒有好點?」細心地檢查著剛臉上瘀青的傷,看似有好些,令光一安了一些心。
面對剛沉默不語地將身子窩回被子裡,是故意想避開他的視線,安慰著滿是傷痕的心,至少現在剛不會趕走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