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三國戀之虎口山戰役(24)

內博貴疲累倦容,高坐在主公之位,單手拖著腮,闔著眼,淺淺睡著,驀然,聽見一個熟悉腳步聲,從他身旁緩緩靠近,以不想驚醒他的方式,讓他靠進他懷裡。

「亮,你來啦~。」內博貴雖沒睜開眼,也可以憑著氣味,猜中抱著他的人。

「把你吵醒了?」

錦戶亮溫溫柔柔細語,傳進他的耳裡,唇邊揚起淺淺微笑,他喜歡聽見他的聲音。

內博貴沒回應錦戶亮的話,只是依偎在他的懷裡,尋求一絲絲安穩。

「累了就先睡一下,不要把身體弄壞。」

錦戶亮關心話語,就像一股暖泉流進他心裡,溫和他那帶著滿身血腥的軀體。

驀然,內博貴感到一陣不安,問道:「亮,我是不是一個很殘忍的人?」

錦戶亮沉默不語。

內博貴想起他最近所做的事情,不明白他當時怎麼可以這麼冷血...。 「我不只殺了父親大人,還為了坐上主公之位,殺了自己的兄弟,還有一些臣子。」睜開眼,看著自己的雙手,慌恐說著:「我的手,已經髒了,全都是血,想洗都洗不乾淨。」

錦戶亮放開原本摟著內博貴的手,跪到他面前,牽起他的雙手,親吻著,道:「不管你的手,染上多少血,我都會替你清洗乾淨。」

「亮。」他輕聲喚著,此刻還陪在他身旁的人,眼淚從眼眶中緩緩流下。

錦戶亮再次將他擁入懷裡,安慰道:「不要哭,只要我們能得到天下,就能幸福在一起。」唇角邊揚起的是他內心所渴望的權力笑容。

天下,遲早將會是他手中之物。



一條河水不急的小溪邊,佇立著倆個身影。

「就只剩下我們倆個人。」三宅健哀哀道著。

「嗯。」森田剛淡淡回著。

他們誰會想到,一個虎口山戰役,竟讓岡田准一喪命、讓堂本剛背上叛國罪名。

一陣涼風緩緩吹起,遠處傳來樹葉搖晃的沙沙聲。

三宅健先開口問道:「你之後有什麼打算?」

「誒?」森田剛不是很明白三宅健的意思。

「東山主公的死了,不簡單呀!」他語重心長說著。

「什麼意思?」森田剛疑惑追問著。

「你不覺得奇怪嗎?東山主公如果真的被光一殺死,為什麼內博貴主公,當時不派人追殺,卻只是讓錦戶亮到處放話?還有,竟完全不打算替東山主公向紅陽國出兵,一心只想回宮奪權,然後拉大皇子下台。」

「你的意思...。」森田剛的話再此一頓,便不敢再往下說。

「還有錦戶亮突然倒戈,都讓我心生疑惑。」

「嗯。」森田剛亦是最吃驚錦戶亮的叛變。

「嘆~。」三宅健驀然吐出口氣,道:「不管怎麼樣,我想追隨的大皇子已經不在,我也不想繼續替奸臣及梟雄效命。」語畢,他望向森田剛,問著:「你呢?」

「你打算去那?」森田剛沒直接回答他的話。

「誰知道,反正我有兩隻腳,想去那就去那。」三宅健講的輕鬆。

「那就再加我兩隻吧!」森田剛也應地輕鬆。

三宅健噗哧一笑,虧損著:「早就知道你會跟來。」

「這麼有把握,也許我會說不要。」森田剛毫不客氣反擊著。

「不可能、不可能。」三宅健露出自信的笑臉,一邊搖著手、一邊轉過身往回走,道:「你雖然看起來很孤僻獨立,但其實你才是最怕孤單、最愛跟著我們的人。」

「誰說我最怕孤單、最愛跟著你們。」森田剛卯起來大聲抗議。

「那現在誰一直跟在我身邊。」三宅健指著走在他身旁的人。

「只是剛好走在同一條路上~。」森田剛故意加重尾音,強調著。

「是、是、是。」他可不想一直跟他吵下去。

天邊夕陽照在大地之上,寬直的步道拉出長長倆道身影,雖然是吵吵鬧鬧,但絕對會是幸福的一對。



紅陽國,皇宮大殿-

「你終於回來。」中居正廣滿臉不悅斥責著。

「是~。」光一叛逆地故意拉長尾音。

中居正廣見到光一又是這副儒子不可教也的模樣,無奈緩了緩心中怒氣,卻還是嚴厲警告,道:「不準再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,跑去當什麼雷勝國的戰俘,搞得人家現在認為是你殺了東山那老頭子。」雖然他也覺得殺得好,不過這樣會令光一種下太多樹敵,只好出聲訓誡一下。

「是~。」他又再次拉著尾音說,一副有聽沒有進的模樣。

這讓原本想要消火的中居正廣,瞬間怒火中燒,氣得他再次搬出靜香公主的名號,刻意戳著光一心中死穴,道:「你母親大人可是忍痛把你交給我,要是你出了什麼狀況,我死後怎麼跟木村和靜香公主交待。」

光一臉色霎時陰沈起,卻讓中居正廣心頭一樂,這回有把他的話聽進去了吧!

「那就不要交待。」光一冷冷冒出此句,嚇地中居正廣一愣、一愣。

以前只要他提到木村拓哉及靜香,光一必定會氣得拔劍與他對打個數十天,這次竟只是敷衍了事。

光一口氣相當不善,警告著道:「如果沒重要事,以後不要叫我回來,不...。」光一頓了話,改口道:「就算有重要的事情,也不要叫我回來,因為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。」語畢,他頭也不回灑脫般離去。

「等一下。」中居正廣出聲喝止住光一,並不是想問光一口中所謂的重要事情。

當光一停下腳步,回過頭,望著他,不耐煩問道:「還有什麼事?」

中居正廣猜測問著:「這次戰役,你有遇上什麼人嗎?」

「嗯。」他點了點頭。

「誰?」

「萬人斬妖龍堂本剛。」他相當自豪道出這個人的名字。

中居正廣喃喃自語:「原來如此。」接著問:「那你覺得他如何?」

光一低下眼簾,想了想,該如何形容他呢?唯一想到的名詞只有...「很強。」語意裡透露出他的強,不只是作戰能力,還有治癒了他的心,最重要的是...讓他愛上了他。

中居正廣臉上,沒有表現出心底吃驚之意,只是終於安下心,接著,笑笑驅趕道:「你可以快滾去辦你的事情,沒辦完你也不用回來。」

「哦。」光一雖不解中居正廣何時變的如此大方,卻亦露出不用他特別交待的神情。

當中居正廣望著光一離去的背影,一直到消失在他眼眸裡時,他才欣慰開著口道:「改變了呢!木村,你的兒子變的跟你一樣,遇上一個可以讓他找到心、讓他愛的人。」



竹林裡-

光一佇立在兩個墓碑前,他記得,只有小時候,曾經被中居正廣帶來過幾次,之後就未曾自己來過。

想想自己到底有多久沒來...「十幾年了吧!」久到自己都數不清。

「喂,我來看你們了。」粗野的口氣,訴說著他依然對他們的不滿。

將手上的花,放到墓碑前,任性要求著:「不知道下次何時有空,才能來看你們,所以花要好好珍惜著用。」

他像似來交待事情一樣,接著道:「我打算去找他,等找到後,再來看你們。」語畢,他轉過身,走幾步路後停下,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忘了說,讓他再次望向墓碑,道:「之前一直不來看你們,只是因為氣你們把我生下來,之後會再來看你們,因為感謝你們把我生下來。」

「父親大人、母親大人,謝謝。」因為你們生下我,才能讓我遇見他。



河堤邊-

一個背影看起來相當纖細的男子,帶著一頂畫滿怪異圖案的大帽,悠悠哉哉坐在河堤邊釣著魚。

一個好奇的稚氣聲音在男子身後響起,道:「叔叔,你這帽子好怪哦!」

釣魚的男子不滿地皺起眉頭,不是因為說他帽子怪而生氣。

他拿掉帽子,讓這孩子可以看清他的樣貌,爭辯問著:「我的樣子像叔叔嗎?」

「但也不像哥哥。」小孩盯著他的臉上瞧、下瞧說著。

男子抿了抿嘴,心想,也對他這年紀,再讓人叫哥哥,也很怪,便說著:「那你叫我剛。」

小孩聽了滿臉欣喜,道:「我的名字叫澀谷昴。」

「嗯。」堂本剛窘迫點著頭,心想,他並沒有想知道這小孩的名字,就算知道他也記不住呀!

「剛,你在等人嗎?」澀谷昴望向魚線同時,好奇問出口。

堂本剛猛然一驚,沒想到這孩子還挺聰明。

「我說對了嗎?」澀谷昴看著堂本剛的模樣,開心自己猜中的笑問著。

「嗯。」他點了點頭。「我在等人。」

「什麼時候會來?」

「不知道。」他側著頭想,但...。「一定會再見面。」嘴角邊揚起一個等待的淺淺幸福笑意,美的,幾乎讓年幼的澀谷昴看傻、看呆。

「剛,你真的很漂亮,笑起來更漂亮,像天使一樣。」澀谷昴毫不掩飾說出心底話。

堂本剛輕笑出聲,從來沒有人這樣誇讚過他,只要提到他的人,都只會稱呼他為極惡之人-萬人斬妖龍,這還是他頭一次聽見有人說他像天使。

「昴~。」一名婦人惶恐心急的聲音,從遠處傳來。

「母親大人。」澀谷昴回過身喊著。

「昴~,快走。」婦人快跑到澀谷昴面前,雙手抱起他,慌著道:「戰月軍打來了。」

堂本剛臉色霎時沉下,現在的戰月軍,在龜梨和也的統領下,已經如同魔鬼來臨一樣,令人感到戰慄畏懼。

「剛,再見。」澀谷昴走之前還不忘禮貌道別。

「孩子,你的名字?」不知道為何,總覺得這孩子長大後,必能成大器。

「澀谷昴。」他大聲喊著。

「再見。」堂本剛目送著他們離去。

之後,堂本剛不急亦不慢收著魚具,口中唸唸有詞:「這條河也不能用了。」只要戰月軍所到之處,深紅的血液便會染滿整條河川,死屍佈滿全城。

不過比起自己,他親手殺的人,應該遠超過龜梨和也的戰月軍吧!

只是沒想到,與光一訣別那日之後,雷勝國皇朝內竟發生一連串的宮廷內鬥,不止大皇子被推上斷頭台,自己亦背上叛徒罪名。

但也拜這些事情所賜,此刻的他才能不用再拔劍殺人。

倏然,聽見從遠處,傳來一聲接著一聲的廝殺及求饒的哀號。

他望了望那方向,再仰起頭,晀望帶著白雲的蔚藍天際,一陣涼風吹起他的衣裳及秀麗髮絲。

他不禁感嘆,道:「這是為了得到天下,還是有別的原因呢?」


-虎口山戰役END-(請接看三國戀之未來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