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三國戀之未來篇(6)

龜梨和也大敗後,戰月軍紛紛逃離霧谷山,錦戶亮為趁勝追擊,便親自領軍攻打戰月國。

關山八大將,除澀谷昴外,亦一起陪同。

留守於霧谷山的澀谷昴,只是為了看顧救他的天使。

至於曾殺害東山紀之的光一,澀谷昴則暫時不打算追究,讓他留在雷勝軍營內。


當澀谷昴來到堂本剛的帳棚門前時,入口布簾已經被人拉起。

他止住腳步,目光往裡頭瞧。

那個救了堂本剛的男人,依然坐在床邊照顧著將死之人。

從堂本剛受傷日算起,到今晚已經昏迷三天。

光一亦不吃不睡,陪在堂本剛身旁三天。

憔悴不堪的面容,讓澀谷昴不忍,於是對著光一,道:「換我來照...。」他的話還未說完,就聽見堂本剛驀然急促喘起氣。

「剛。」光一急忙抬起雙手,輕撫在堂本剛因疼痛而皺起的面容,擔憂目光,盯著不停冒出冷汗的臉頰。

直到堂本剛穩下急促呼吸,光一才稍稍安下心,嘆出口氣。

「你可是萬人斬妖龍,不可以這麼隨便就死,我也絕對不準你死,你聽見了嗎?」光一哀戚聲裡,夾雜著霸道命令語氣。

移不開的目光,凝視著堂本剛,他們有幾十年沒見到對方了吧!

指間所拂過的熟睡臉龐,至今還是沒變,總是能觸動到他心底最深處。

想起,第一次與堂本剛交談,他亦是受著傷,跪在他眼前,之後再見面,他也是像現在一樣,生死未卜躺在床上。

只是,這次比上次更加嚴重。

一道雖然不長,卻很深的傷口,在堂本剛左邊心臟前,亦映在光一眼潭深處,讓他的心幾乎快被撕裂開地疼著。

忍不住,輕聲喊著:「剛。」他不要追了他幾十年,好不容易追上,卻只是抱回一具屍體。

「剛。」他奮力吼出聲。

驀然,見堂本剛輕蹙起眉,雙眸緩緩睜開。

「剛、剛。」光一心喜喚著。

堂本剛微瞇雙眸,望向在他耳邊吵他清夢的人,原來是光一,唇邊露出淡淡笑意,虛聲說著:「你還在呀!」

「癈話。」光一氣憤大吼出聲,他怎麼可能會走,狠狠訓道:「你都已經是雷勝國的叛徒,為什麼沒事還跑到霧谷山幫雷勝國?」

「因為我答應過母親大人,要保護雷勝國。」堂本剛緩慢語氣,對著映在眼裡,正為他擔憂的人解釋著。

「就算如此,你明知道打不過龜梨和也,你還笨到硬跟他打。」光一斥責聲中夾雜起一絲絲哽咽。

「我以為你很快就會趕到。」堂本剛撒起嬌說著。

卻只是讓光一更加生氣,憤憤罵道:「笨蛋,你又想利用我。」

「因為我知道,光一非常利害。」堂本剛笑笑誇讚著。

光一心底頓時泛起一陣痛,要是當時他再慢一步,此刻,根本不可能再聽見堂本剛的聲音,就連笑容他亦看不見。

「光一。」堂本剛輕聲喊著,稍稍用點力,讓左手抬起。

光一心急雙手緊握著它。

堂本剛將光一曾握住劍的手,拉到眼前,有二道很長、很深的血紅傷口在掌心裡。

那是為了救他所留下的痕跡,亦為了照顧他,忘記包紮起的傷口。

很心疼地將它放置懷中,卻還是很任性開口要求道:「光一,在我死之前,你都不可以離開我。」

「你這個笨蛋,...。」他的話,在聽見堂本剛輕聲細語時,止了下來。

「一個人躺在床上,等著死亡,真的有點可怕,所以你一定要陪我。」

「癈話。」光一哽咽罵著。「我找你好久,現在好不容易找到,怎麼可能不陪你。」看著堂本剛漸漸閉起眼,他霎時一愣。

幾乎是快停住呼吸,盯著堂本剛閉眼後的模樣瞧,確定他只是因為累,而閉起眼休息,才稍稍喘出口氣。

「你這傢伙不要嚇我。」光一眼眸裡的淚水,隨著抱怨話語一起道出。

這回,是他第二次流出眼淚,亦是他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恐懼。

心突然慌起,這樣的害怕,讓他扶起堂本剛的身子,亦不管是否會傷到還未癒合的傷口,硬將堂本剛摟在懷裡。


站在門外的澀谷昴,驚慌想出聲阻止光一的行為,但最終還是放棄。

他哀哀目光,望著帳棚內淒涼景象,心中情感一時間亦無法承受。

凝視著光一微顫雙手,輕摟著懷裡的人,霸道呢喃著:「我會一直陪你,但你也絕對不準死。」

澀谷昴就再也看不下去,向後退了幾步,站到帳棚門邊。

心裡散不去的悶氣,讓他抬起頭,晀望著天際,晴朗星空又被霧氣給遮蔽住。

他驀然有一種感覺,如果堂本剛死了,那這個叫光一的男人,應該會瘋掉吧!


無奈底下頭時,眼簾目光,瞥見在他前方遠處,出現倆個朝著他走來的身影。

這倆個人,他沒見過,看他們的腳步,走的相當急快。

就在澀谷昴疑惑不解,他們怎麼能躲過士兵的防守時,這倆人已經來到他眼前。

他們沒與他做任何交談,只見倆人中較高大的男子,滿臉驚訝衝進帳棚內,叫道:「光一。」

而另一個長得相當俊秀的男子,則慌著心,來到床邊,擔憂喊著:「剛。」

澀谷昴蹙起疑惑的眉,不過至少可以確定他們是舊識。


光一悲戚目光,望向趕來幫忙的人,問道:「長瀨,你有辦法救活他嗎?」

他的模樣,令長瀨智也霎時一愣,當年叱吒風雲的男子,此刻竟低聲下氣求起人。

這讓長瀨智也骨子裡的豪氣再次燃起,保證道:「我一定會...。」卻在他瞥見堂本剛身上的傷口時,停下話。

「智也?」岡田准一不解目光,看著呆滯住的長瀨智也,問道:「怎麼了?」

長瀨智也露出無能為力的表情,低下頭。

岡田准一心慌,單手扯起長瀨智也領口,急問著:「你到底能不能救剛?」

「傷的太重,我也沒有辦法...。」

「什麼叫傷的太重,你沒有辦法,。」岡田准一失控怒斥起長瀨智也。「當初你都能救活我,為什麼現在不能救剛?」

長瀨智也抬起哀哀目光,望向斥責他的岡田准一,心中有一種他從未體會過的疼痛感,讓他極度不舒服。

是因為他無法救活堂本剛,而感到自責的心痛?

還是因為岡田准一為了堂本剛來斥責他,感到心痛?

他好像還無法分清楚。


光一驀然低吼出聲,道:「出去。」

「光一。」長瀨智也內疚輕喊著。

「你們太吵了,這樣剛會沒辦法好好休息。」光一悲泣說著。

原本以為只要等到長瀨智也,就能救活懷裡的人,卻沒想到一切全都超出他的計算。

絕望中帶起莫名恐懼,讓他將懷裡的人摟得更緊。

眼淚,又再一次滴落下,不禁失聲吼道:「你到底還希望我為你哭幾次?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