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再見愛情(3)

深藍色箱型車一停在剛住家大門前,疲憊的人拖著身子下了車。
已經是凌晨二點,車子在寧靜的街道上發出微弱引擎聲,頓時都覺得無比大聲吵雜。
司機不敢停留太下,讓剛下車後,便緩緩開走。
從口袋裡掏出包煙,正要走進門,突然讓人推倒,四、五名男子隨即對他拳打腳踢,連思考反抗的時間都沒有。
「臭小子,敢玩我們家大小姐。」一腳重重踢向剛的腹部,令剛疼痛地趴在地上叫不出聲。
「我看你是不要命了。」將剛拉起,一拳狠狠打向剛的臉頰上。
「誰是你們家小姐?」剛硬是忍住痛,回問著。
「我看你是女人玩太多,連我們家大小姐你都不記得了。」為首的人火大地往剛的臉上打去。
其他的人跟著毫不留情向剛拳打腳踢。
腦海裡空白地無法思考,鮮紅血液由口中吐出。
「好了,別再打了,再打下去會死。」怕惹上官司,其中一名男子開口阻止。
「臭小子,你要不是明星,我一定打斷你一條腿。」男子狠狠地再補上一腳。
剛連眼也睜不開地趴倒在地。
「走了,走了。」一群人怕被人瞧見地趕緊東張西望離去。
全身疼痛到連起來的力氣也沒有,要是天亮讓人發現他倒在地上,一定會上報紙頭條。
手機聲響起,剛吃力地接起。「救我,快來救我。」開了口求救,誰來都好,只要能救他的人,是誰都行。



「痛..痛..。」剛喊出口。
「知道痛還敢玩女人。」准一斥責訓著,還好他打電話來找剛,不然剛鐵定新聞頭條。
躺在床上,連起身都感到困難,還好有准一,不過。「痛..,你能不能輕點。」被打時也沒有現在這麼痛,咬著牙,心中暗自咒罵著。
「我就是粗魯,你可以不要找我。」故意在臉上的傷口使點力道。
「啊~。」痛到大叫出聲,反射性將臉撇開,埋怨回道。「真的很痛。」
「臉過來啦!」命令地將剛的臉又拉了回來,放輕了力道。「你也真是的,不愛那些女人就別去傷害人家,你今天被打是活該。」刻意調侃了眼前這位花心大少。
「你以為我願意,我的心可是很寂寞的。」撒嬌回著。
「傷害的人愈多就會感到愈寂寞,這道理你應該懂。」訓誡著,也心疼著,是光一讓剛變成這樣,深深嘆出了一口氣,無奈勸道。「別把自己變成當年的光一。」
「少煩人。」逃避現實地回著。
「那你就專情點,是要放棄光一好好跟別人交往,還是要好好跟光一在一起,你總要選一個,你現在這樣根本就亂七八糟。」對於剛的行為,准一老早就看不下去,狠狠地斥責著。
「能選早就選了。」無助地緊抱著准一,現在的他也只能依賴准一,也只有准一才明白他心裡的苦楚。
「不管如何你都要選。」語氣裡有著強硬的逼迫,這樣墮落的剛,根本不是他原本認識的好朋友。
「選你好了,如果愛你,我一定可以很幸福。」
剛突如其來的話,令准一心頭一震,又羞又急地推開剛。「不行,我可是一個很專情的男人。」
剛笑出聲來,沒想到准一的反應這麼大。「跟你開玩笑,誰都知道你愛井之原愛的要死。」羨慕地大聲叫道。「好好哦!你跟井之原是幸福的一對,今井翼也跟瀧澤是幸福的一對,我呢?」落寞低下了頭,他能跟誰成為幸福的一對?
「光一,跟光一。」准一開口說了剛想要的答案。
「跟光一?」冷哼了一聲怨恨及哀傷全在裡頭。「我和光一從相愛到現在十年了,十年下來只有分手後的三年,我才感受到光一對我的愛。」可悲著他和光一之間的愛。「在一起的七年裡我在他心裡一點分量也沒有,反而是分了手之後他才懂得珍惜。」
「既然你都知道光一已經懂得珍惜你,為何還不原諒他?」
「心。」
「什麼心?」
「擔心光一再玩女人的心是不會變,因為有了壞記錄,所以只要跟他在一起就會不停擔心,既使他承諾不再背叛我,既使我也知道他是真的愛我,但我還是會不安,這種不安會變成無形的折磨,每天、每天地在內心裡侵蝕我;後來發現只要跟光一分了手,但一直維持某種的特定關係,我就能脫離不安的痛苦,才能真正擁有光一。」
「可是痛苦的人就變成光一。」
「我知道。」心裡一陣愧疚,卻又滿滿的哀痛。「我們都是拿著愛來互相傷害對方而已,反正現在一切都結束。」又想起光一對著他說,要結束任何關係,一陣心痛在胸口泛起,將身子窩回了被子裡,沉痛地閉上眼,流水由眼角流出,不想再讓准一發現,連頭都埋進被窩裡,卻又伸出手抓住准一,哽咽求著。「今晚留下來陪我,拜託。」



一個反身,疼痛感傳遍全身,連瞌睡蟲都給趕跑,不太情願睜開眼。
「你起來了,我已經幫你請好假。」准一由門邊走到剛的床旁,手上端了杯咖啡,坐到剛床邊的椅上,喝著他自製的咖啡。
「喂,不是給我喝的?」剛不悅看著准一手中的咖啡。
「你沒看到我一臉憔悴樣,我可是一晚沒睡,咖啡當然是我喝。」又喝了一口,擺明就是不讓給剛。
「小氣。」剛小聲駡道。
「你不問我替你請什麼假嗎?」准一一臉奸笑樣看著剛。
「不想知道,去弄東西給我吃啦!我肚子餓。」肚子不停咕嚕咕嚕響著,只想要有食物就好,其他不重要。
「我替你請”精盡人亡”的假。」忽視剛的話,一講完大笑出聲。
「你去死啦~。」直接拿起身旁枕頭,往准一方向丟去。
「啊~~。」倆人都時叫出聲,准一為了被打翻的咖啡而叫,剛則為了出力後所傳來的陣痛而叫。
「你看你把咖啡都弄倒。」准一抱怨地擦拭著溢出在地上的咖啡。
「誰叫你要亂請假。」
「騙你的,我說你讓人打成豬頭,所以沒辦法出門,公司已經對外宣佈你出國,一個月後才會回來,你的戲交給別人拍,節目會有人去暫代。」
「那就是放一個月的長假,真好。」
鈴響此時響起,打斷倆人的對話。
「去開門。」剛不改前輩大牌個性,命令著。
「誰?」准一疑惑自言地走向玄關大門,開起了門,來訪的人令他驚訝一震。
「剛呢?」
「在..在裡..面。」才一回完話,不禁暗駡自己幹什麼要緊張到講話結巴。
「這裡沒你的事,你可以回去。」將門打開到最大,一付主人姿態下著逐客令。
「那..我先跟剛說一下。」才想轉身回剛的房間,硬是讓一股強大力量拉住。
「不用,我等一下會替你跟剛說。」毫不客氣將准一推出門,碰地一聲直接關上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