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

櫻花香(3)

「光一,你太失理了,堂本剛大人怎麼會對女子沒興趣。」町田慎吾輕聲斥著。

光一摟起町田慎吾的腰,強調道:「他看起來,確實對女人完全沒興趣的樣子呀!」幾乎是笑成一條線的迷人雙眸,直盯堂本剛。

堂本剛狀見他們之間互動,抿抿嘴,撇開無法接受尷尬目光。

光一燃起想捉弄人的心情,放開町田慎吾,向前走幾步,快貼近堂本剛之時,他的唇隨即附到他的耳畔,極為煽情,問道:「我講了你不愛聽的話了嗎?還是做了你不喜歡看到的事情呢?」

「光一。」町田慎吾嚴厲一喊,將光一拉離開堂本剛身邊,急忙說著:「堂本剛大人,對不起,光一他只不過是一家普通戲院的老闆及台柱,平常大家都太捧他,所以此刻他才會做出無理的事情。」

堂本剛揚起不悅笑意,他當然清楚光一在這裡的勢力,有他們S國的上將幫光一撐腰,就算光一不想囂張都很難。

町田慎吾為了安撫堂本剛微怒情緒,說著:「等派對結束後,我親自帶您到海珠城最豪華的酒家。」

「不用,我今天有點累,想早點回去。」堂本剛狠狠回絕。

「那我送您回去。」

「不用,橫山裕應該已經來接我。」

光一驀然將傻站在一旁的錦戶亮,推到堂本剛面前,笑笑建議道:「不如讓他明天帶你遊玩海珠城。」

錦戶亮靦腆抬起手,打聲招呼,說:「你好。」

堂本剛板起臭臉,鄭重申明:「我對男人沒興趣,我也不喜歡上酒家,我只對我喜歡的人有興趣,所以你們不用為了討好我,拼命介紹人給我認識。」

「堂本剛大人,你是不是誤會我的意思。」光一笑得詭譎,說著:「我只是單純想替你找個導遊,只是個導遊,應該沒什麼好介意的吧!」

堂本剛泛起一陣尷尬,撇開目光。

「明天約幾點、幾分,在那裡見面呢?」光一自顧自得約起他。

堂本剛露出不滿面容,想回絕的話還未道出口,又聽見光一說著:「明早九點好了,我們家這小子一定會準時到你住的飯店接你。」光一拍了拍還在發呆的錦戶亮。

「嗯、嗯、嗯。」回神的錦戶亮傻傻點著頭,應了幾聲。

「唉~。」堂本剛無奈嘆出口氣,他好像有點拿這個叫光一的人沒輒,不情願道出聲:「明天到KT飯店的51244房找我。」

「OK!」光一比出個手勢,臉上興奮模樣,讓錦戶亮搞不懂,到底是誰負責勾引堂本剛呀!



Party在堂本剛離開後繼續進行,身為主人的町田慎吾卻與德和皇在書房裡密談。

光一躲進町田慎吾家中廁所,透過裝在書房內的竊聽器,聽著耳機傳來的對話...。

「我快搞不清楚堂本剛來的目的,是針對我們還是那群亂黨呀!」町田慎吾語氣顯得激動緊張。

「別慌張,就算堂本剛有本事查到,但他在T國可是什麼勢力也沒有,就憑一個橫山裕能保得了他的命嗎?」

「什麼意思?你別亂來,我警告過你,他對木村皇而言相當重要。」

「那又怎麼樣,這裡可不是S國,如果讓他不小心出點意外死掉,木村皇又能拿我們怎麼樣?況且接待他的人一直都是橫山裕,又不是你,他死了跟你也沒關係,但選擇和我合作,背叛S國的人可是你,不是橫山裕,如果真的讓堂本剛查到什麼,你認為你有命活著回S國嗎?」

「...。」町田慎吾沉默不語。

光一扯下耳機,一聲輕笑:「呵!不小心聽到有趣的事情。」他沉思起,該怎麼辦呢?救他,還是讓他們去自相殘殺呢?



堂本剛的目光透過馬車窗戶,細細觀察街上人民,他們流露出的模樣並不幸福,就像有千萬種苦澀壓在心頭無法抒發,

這就是殖民地的人們,得不到自由的心情嗎?

堂本剛沉下面容,他可以體會、亦可以了解他們的心情,但他卻無能為力,撇開目光,望向坐在他身旁的橫山裕,問道:「事情調查的如何?」

「照您的方法,幾乎查得差不多,但地點還未查出。」

「嗯。」堂本剛微微低下眼簾,思索道:「明天...。」他停下話。

「明天?」橫山裕疑惑盯起堂本剛,問道:「什麼意思?」

堂本剛回過神,慌道:「沒事。」命令著橫山裕:「你派人去查查帝國劇場,我懷疑他們跟亂黨有關。」

「誒?」橫山裕大感吃驚,不敢相信:「應該不會吧!為什麼您懷疑他們?」

「你先看看窗外的T國人民,在想想帝國劇場裡的人。」

「...?」橫山裕無法在這之間想出任何關連。

「對自由的渴望。」堂本剛道出答案,卻讓橫山裕露出有聽沒有懂的表情,他只好再解釋:「被統治的人民,就算渴望自由也不敢表態,只能默默忍受迎接沒有未來的明天,就像你看見得路人,但...。」

堂本剛想起今晚的光一,「他不一樣,不止是他,就連錦戶亮,還有帝國劇場裡的人,他們沒有屈服的哀怨,在他們身上我只看見他們嚮往自由,以及追求自由的衝勁,所以他們才最令人感到可疑。」

橫山裕皺起雙眉,堂本剛話中內容,他認同不了卻也否決不了,更加困惑,堂本剛是怎麼發現他們對自由的渴望,為什麼他待在海珠城這麼久的時間,卻從沒感受過T國人民對自由的渴望呢?

橫山裕再次望向窗外,認真觀察許久,驀然露出一笑,道:「堂本剛大人,看來我從來就沒有認真看過他們。」一句沒經過思考的話,從口中說出稱讚:「您果然很利害,難怪木村皇這麼寵愛您。」霎時心驚自己失言行為,連忙望回堂本剛,說著:「對不起,我...。」

「沒關係。」堂本剛不介意回應著,隨即撇開沉悶目光。

他能發現他們之間的不同,亦只不過是瞧見和他一樣的人們,

以及遇上與他不一樣的人,

光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