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

櫻花香(1)

這是一個混亂又不幸時代下的悲情故事,如果硬要說故事的源頭,應該是從那天晚上開始-

戰亂動盪不安的T國裡,唯一還能展現繁華樂鬧場景,便是有不夜城之稱的海珠城。

車馬如同水流在街頭上來來反反,歌舞紅燈在糜爛貪婪暗夜裡,閃爍招攬路上行人。

一輛鑲著黃金的黑色馬車,相當令人矚目緩緩走在大街上,停在海珠城最有名的帝國劇場前。

一名身穿黑色西裝的男子,從馬車內走出。他稚嫩臉龐的脫俗氣質,吸引多名路人不時回頭觀望他。

一雙修長濃密睫毛下的清澈雙眸,望著今晚準備在帝國劇場表演的海報,名為SHOCK。

「堂本剛大人,這家可以全海珠城生意最好、最有名的戲,就連台柱也是皇家等級。」橫山裕來到他面前解釋。

堂本剛淡淡一笑,隨橫山裕避開人潮,從專屬的門進入戲院內,沿著樓梯走上二樓,來到一間密閉包箱內。

他選了個位子坐下,眼前所望見的視野只有舞台,就連一樓人群的吵雜說話聲亦聽不見,如同這空間只有他與舞台。

等待開幕的時間裡,他沒與坐在身旁的橫山裕交談半句話,只是靜靜凝望、靜靜等待,直到戲院燈光暗下,舞台簾子拉起,他稍稍動了動身子。

一名身穿古裝的女子,用著輕盈柔美的姿態,走到舞台中央。

堂本剛霎時瞪大閃爍雙眸,深深倒吸口氣,心隨著女子在舞台上的一顰一笑,驚悸不已,

沒想到T國也有如此美麗的女子呀!

看著她在舞台上焉然一笑,婀娜多姿的輕盈轉身,都讓他目不轉睛深深著迷。

橫山裕看出堂本剛心思,連忙介紹:「堂本剛大人,他就是這戲院的老闆兼台柱,也是海珠城最紅的戲子,叫光一。」

「光一?」堂本剛愕然一愣,問道:「男的?」

「嗯。」

堂本剛蹙起眉,他可對男人沒興趣。雖然此刻依然覺得他很美麗,但只要想到他是個男的,就會泛起一陣婉惜及...噁心。

橫山裕沒查覺出堂本剛心底所產生的反感,拼命討好說著:「我可以替您安排,讓您跟他見上一面。」

「不用。」堂本剛露出為難表情,感嘆著,如果他是個女子,那該有多好呀!


驀然,包箱外傳來男子的一陣漫罵聲。

「開什麼玩,這個包箱從以前到現在,都是由我們S國訂下,況且在T國裡,還有什麼人比T國的德和皇地位還高。」

「這...。」服務生面露難色,擋不住闖進包箱的人。

橫山裕站起身,輕視笑道:「我還以為是誰呢?原來是町田上將與德和皇呀!」

町田慎吾不屑瞧了瞧橫山裕,說道:「一個小小少將,竟敢用無理的態度跟我說話。」

「町田上將,您是不是誤會我了,我並沒有用無理的態度對您呀!」

「少囉嗦,沒事快離開這裡。」

「恐怕不行,因為今晚我也有很重要的客人。」

「重要客人?」町田慎吾將目光移到還坐在位子上的人,瞪著那人的背影,傲慢問道:「誰?」

「我。」堂本剛站起身,笑笑與他們對視。

「堂本剛大人!」町田慎吾驚愕喊出聲,連忙彎下腰,道歉起:「真是抱歉,您何時來T國?怎麼沒通知我,讓我好好接待您。」

「沒關係,你不也每日忙著照顧德和皇嗎?」堂本剛體貼說著,語氣卻有一股諷刺含意。

「不、不、不,德和皇怎麼能跟您比。」町田慎吾急忙恭維起堂本剛。

堂本剛亦只是笑笑不回應。

「那...堂本剛大人,接下來的行程,就由我...。」

「不用。」堂本剛打斷町田慎吾的話,說道:「你就繼續接待德和皇吧!我讓橫山裕接待就行。」

「可是...。」

堂本剛不再理會町田慎吾,來到德和皇的面前,道:「真抱歉,沒先到海珠皇城與您打聲招呼,原本預計明天與您見個面,卻沒想到在這種尷尬場合遇上。」

「沒關係。」德和皇表現出不介意,誰叫他是戰敗國的皇帝,面對侵犯他們領土的人,就算只是個大臣,他亦顯不出任何地位。

「做為補償,包箱就讓給你們。」堂本剛大方說著。

卻換來橫山裕一聲驚訝:「誒?為什麼?您不是看得正高興嗎?」

「嗯,但...。」堂本剛望了望舞台,如果他不是個男子,他亦捨不得離開呀!只可惜他是個男人。

堂本剛隨口找個累了想回飯店休息的理由,與橫山裕離開這戲院。

留在包箱內的倆人,凝重起不安心情。

德和皇開口詢問道:「這個叫堂本剛的人,到底是什麼來頭?連你都不放在眼裡。」

「很麻煩的人。」

「什麼意思?」

「堂本剛,什麼官階頭銜也沒有,只不過是木村皇身邊最寵愛的人。」

「寵愛的人?」德和皇吃驚一喊,所謂的寵愛是指床伴嗎?但他記得...。「你們S國的木村皇不是有靜香皇妃嗎?」

「這就是堂本剛可怕的地方。」

「...?」

「堂本剛好像對男人沒什麼興趣,所以木村皇也就順著堂本剛的意,從未動過他。」

「對男人沒興趣呀~。」德和皇稍顯失望道:「我還覺得他長得挺可愛。」

「你什麼人都可以惹,但堂本剛你千萬別碰,連我們S國的木村皇,都視如珍品不動的人,你要是敢碰他,那你們T國就等著被我們S國滅亡。」町田慎吾好心提醒。

德和皇不死心追問:「他在你們木村皇心裡,真的那麼重要?」

「他只要在木村皇面前講一句話,就算有千萬人反對,木村皇也只會聽他的,你認為他在木村皇心裡重不重要呢?」町田慎吾舉起一例,道:「五年前,木村皇還是太子的時候,前皇東山下令要求木村皇娶靜香皇妃,當時木村皇根本不同意,還跟前皇東山大吵一架,搞得皇城雞飛狗跳,最後堂本剛從外地趕回皇城,請求木村皇答應此婚事,木村皇才同意。」

「真的嗎?」德和皇雖未見過木村皇本人,卻深知此人相當傲慢,自我意識又高,驚疑著,他怎麼可能為了一個堂本剛改變心意呢?

「真的。」町田慎吾強調著,刻意降低音量,道:「有傳聞,他們私下有交換條件,內容是什麼不清楚,不過前皇東山過世,木村皇登基後,堂本剛就正式住進只有皇族,才能住的夜空皇城。」

「那不就...。」德和皇大感震撼,道不出話。

「可以確定,他們之間沒有發生過任何關係,但木村皇喜愛他的程度大過於自己,...。」

「所以這次他突然出現,我們得小心點才行呀!」德和皇打斷町田慎吾的話,沉思起。

「嗯。」町田慎吾點頭附和,當他見到堂本剛的時候,便感到不安。

堂本剛不會沒事離開皇城,更不會千萬迢迢搭船到T國,此次前來必定有目的,是針對他、還是德和皇、還是躲藏在T國裡對S國及T國有反叛的亂黨?不知道。

他只知道,與德和皇的合作計畫,必須更加謹慎小心才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