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

無法打破的禁忌愛(5)

「木村前輩,今天真的很不好意思,還有謝謝。」堂本剛趕在木村拓哉還未坐上車前,急忙道著謝。

「小事一件,不用放在心上。」木村拓哉輕拍在堂本剛髮絲上的手,充滿了他個人對他的溺愛,驀然,心頭泛起一陣感覺,應該是在很久以前,他也曾經像現在這樣輕拍著堂本剛的髮絲,雖然已經忘記當時發生什麼事,但他還記得,他對他說:「有任何問題,都可以來找我。」

「謝謝。」

「真懷念呀!」木村拓哉感概回憶著,道:「我記得當年你和光一住在宿舍時,...。」一個熟悉的身影驀然映入眼眸,他停下原本想說的話,目光隨著那個人追著。

「木村前輩?」堂本剛感到疑惑,順著木村拓哉所瞧的方向看去,然後,露出會心的一笑。

「稻垣,你也要走了嗎?我可以順便載你。」木村拓哉故作瀟灑問著。

「不要,坐笨蛋的車子,出車禍機率會上升一倍。」稻垣吾郎回得又冷又絕,連再見也不說聲,就開著自己的車離開。

「你這傢伙,我已經決定要從你車子後面撞你。」木村拓哉氣急敗壞坐進車內。

留在原地的堂本剛無奈看著兩台車子,一前一後追趕著對方駛離停車場。

「這倆位前輩還真愛吵架。」堂本光一輕聲走到堂本剛身旁,調侃起離開的倆人。

「光一?」堂本剛驚訝著他會出現。

堂本光一掏出口袋裡的鑰匙,說著:「我送你回家吧!」沒等堂本剛回應,自顧自地往他的車子方向走去。

堂本剛凝望著愈走愈遠的身影,最後,選擇跟上堂本光一的腳步。



堂本剛清楚知道,這個世界上,任何事情的發生,一定存在著因果關係。

後輩們因為先不懂禮節到目中無人的程度,才導致木村拓哉藉由堂本剛的手做出懲罰的果,而赤西仁只不過是整件事情的犧牲品。

身為真正的導火線,卻躲藏在人群之中...。

當車子停進他家中的停車場時,堂本剛沉著心,道:「中居前輩說整件事情都與我無關,木村前輩只是想教訓一下沒分寸的後輩。」

「嗯,你也只是受害者。」

「你應該知道赤西仁為什麼會做出這種事。」堂本剛詢問語氣含著濃濃指責之意。

「嗯。」

「既然你知道,為什麼不讓瀧澤早點出面消了木村前輩的氣?為什麼還要讓赤西仁受這麼久的羞辱?」堂本剛一連串的話斥罵起眼前的人。

「因為,我也在生氣呀!」堂本光一平淡聲線中充滿了無奈及心疼。

「你憑什麼生氣?」

「我只是跟木村一樣,對欺負你的人做出一點小小處罰。」

「欺負人的人,總有一天會淪為被欺負的對象,被人欺負的心情,你應該比任何人都還要清楚,不是嗎?」堂本剛極度失望罵著。

「我只是想要保護自己喜歡的...。」堂本光一激動的辯解,在最後一刻停下。

不能說出口的話,換來得只是車內一陣靜默。

堂本剛稍稍撇開目光,發怒的心亦隨著氣氛悶起。

倆人沉默不語好一會,驀然,堂本光一哀戚說著:「我想起來了,以前我們也曾經為這種事情吵過一次架。」心底湧起痛恨自己的感覺,他竟忘記,他差點失去了什麼...,

「剛。」堂本光一蹙起眉輕喊著,臉上泛起的哀傷,讓他無法控制酸楚的心情,委屈說著:「你知道我有一個很喜歡的人嗎?已經喜歡到可以什麼都不想要的地步,但我卻不能告訴他。」

「你可以了解我的痛苦嗎?」

悲涼的臉龐。

苦痛的心情。

堂本剛瞪大的驚愕雙眸,看著堂本光一硬將胸前傷口狠狠扯開,血流不止的心臟就攤放在他面前。

這就是用愛傷害愛的結果嗎?他的心亦是在淌著血發疼呀!

主動伸出雙手,與對方暫時相擁著。

如果說愛會傷害愛,那愛一定也可以撫平痛,不管是他的心、還是堂本光一的心。

「我可以了解你的痛苦,我也跟你一樣。」堂本剛悲戚的安慰話語,在堂本光一耳畔輕輕響起。

讓堂本光一誤以為希望出現,喊著:「剛。」他們可以在一起了嗎?

「但是有些事情不是了解就可以解決,也不是一樣就可以在一起。」

「還是不行嗎?」堂本光一沮喪自嘲地低下落寞眼眸。

「光一。」他喚得很輕柔亦喚得很心疼,明明愛得很深,卻必須踩起煞車以免失控。

堂本剛刻意挑起紛爭,說著:「你不要以為我什麼都不知道。」

「你說,你可以喜歡他到可以什麼都不要,但私底下卻與長瀨、瀧澤、錦戶、町田還有赤西仁發生關係。」

面對堂本剛的指控,堂本光一只是無奈苦笑,道:「你應該知道理由,還有...。」謠言真是可怕,劃進堂本剛髮絲的手,安慰地輕撫起。「町田我已經解釋過了,至於赤西仁,我一次也沒跟他發生關係。」

「是嗎?」雖然不改懷疑的語氣,心,卻因為答案而感到安定。

只是該分開的時候,還是必須分開,他用著他最善常的言語,說著:「你和他們的關係雖然有理由,但我還是覺得很討厭,所以我們分開吧!」

堂本剛放開擁抱的手,推開他們之間原本緊密的距離,下車前,不忘說聲:「再見。」

堂本光一亦回了這句:「再見。」

看著堂本剛走遠的身影,堂本光一苦澀呢喃:「分開嗎?」

「我們有在一起過嗎?」很悲涼自問著。



堂本剛來到電梯門前才終於想通,他今天為何會一直找堂本光一吵架。

其實並不是想替赤西仁伸張正義。

他只不過是因為聽見傳聞,一條有關赤西仁留在堂本光一家中過夜的傳聞。

多麼可笑呀!

處心積慮找堂本光一吵架,只是為了想知道他們沒有發生過關係。

於是,赤西仁再一次成為犧牲品,成為他為了證明堂本光一還是屬於他的犧牲品。

在踏進電梯裡時,口中不禁呢喃著:「人類還真是自私呀!」

沒有人關心犧牲品的下場,所有人都只在乎著自己。

「哈~。」電梯內充斥著他停不下來的笑聲。

是取笑人類,還是這個世界,他已經搞不太清楚。

他只能用這笑聲來諷刺自己。

用這笑聲告訴自己,他永遠只能靠著算計,來換算堂本光一留在他身上的愛有多少,卻永遠也別想得到真正的愛,永遠...。

這就是神對他的懲罰。

還有,連他和堂本光一都沒注意到的懲罰,正悄悄發生...。

當他們為了互相安慰對方時的擁抱,以及把他們放在焦點中央時,所按下快門的懲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