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

無法打破的禁忌愛(4)

赤西仁前來挑釁,讓堂本剛霎時一愣,眼前,赤西仁所流露出的虛假笑意,正隱藏著濃濃敵意,卻沒人查覺。

「一樣比十把,每輸一把就喝一杯。」松岡昌宏將300cc的酒杯放到他們面前。

因為赤西仁裝得無害,迫使堂本剛必須將遊戲進行下去。

也許是因為玩樂心情不在,也有可能是勝利女神轉了向,堂本剛第一把就輸掉。

本來對堂本剛還有寄望的人,發出一聲惋息。

堂本剛只好故作輕鬆,說著下把一定會贏回來承諾。

在瞥見赤西仁露出陰險笑容時,輸贏對他而言已經變得不重要,他只希望這場遊戲可以圓滿落幕。

當第二把、第三把、第四把不停輸著時,他還會刻意演出失落或搞笑的橋段來取悅大家。

因為酒精的關係,兩旁臉頰開始漸漸泛紅,堂本剛摸了摸自己的臉,說著:「我臉紅了吔!」

松岡昌宏拍起堂本剛的肩,抱怨道:「你不要再輸了啦~。」

「好。」堂本剛又露出一張搞怪的認真表情,只要結束這一把,他就會裝醉離開,一切都會按著他的計劃,很平淡落幕,他是這樣在心裡祈禱。

「啊!剛,你又輸了。」松岡昌宏發出敗戰的哀號聲。

「沒關係、沒關係。」山口達也反而安慰起堂本剛。

堂本剛演出沮喪的戲碼後,按照比賽規定拿起最後一杯酒,當唇際碰上杯口時,耳邊卻傳來赤西仁諷刺話語:「敗家犬。」

羞辱話一出口,站在圓桌旁的人瞬間靜下,這氣氛很快延燒到包箱裡的每個人。

猛然,意外之人搶過堂本剛手中酒杯,毫不客氣潑向赤西仁。

「我來跟你比。」

「木村前輩...。」堂本剛驚覺想要阻止,卻被中居正廣拉離開戰場。

「最近的後輩愈來愈囂張,連基本的禮貌都不懂,木村想教訓他們已經很久,剛好有這機會,接下來都不關你的事,你不要插手。」中居正廣板起臉警告著。

堂本剛垂下眼簾,不想讓它發生的事情,最終還是發生,面對前輩們,他始終無能為力,不管是現在,還是住在宿舍的那段日子,欺負與被欺負,永遠不停在他眼前上演。

「換個大杯一點的比如何呢?」稻垣吾郎拿了一個600cc的酒杯,非常熱心倒起酒。

原本還在爭吵的倆人,此刻竟一搭一唱起...「這就是SMAP最強的原因。」草弓剪剛坐到一旁沙潑上看著。

「嗯、嗯。」香取慎吾嘴裡含著食物附和。

第一把,赤西仁輸,木村拓哉拿起酒杯再次潑向他。

第二把,木村拓哉輸,赤西仁低著頭,一動也不敢動。

「你贏啦!敢潑我嗎?」木村拓哉口氣相當不善逼問著。

赤西仁畏畏地搖搖頭。

「抬起頭。」

赤西仁不敢反抗抬起頭,迎面的又是一杯潑灑而來的酒。

接著,第三把的比賽,不管輸贏,酒都是潑灑在赤西仁臉上。

「你以為你是誰。」木村拓哉的話,配合著潑酒的動作道出。

「紅了就了不起,是不是?」

「剛,脾氣好,你就敢欺負他,是不是?」

「回答我的問題。」又是一杯水酒狠狠打在赤西仁臉上。

「不...是...。」赤西仁微微抖起聲。

「有本事你來欺負我。」

「不...敢...。」

「後輩就要有後輩的樣子,不要自以為是。」

「你最好給我牢牢記住,欺負任何一個前輩,就等於惹到我,聽見沒有?」

「是。」赤西仁弱弱回著。

「太小聲,聽不見。」木村拓哉再次拿起酒杯,往赤西仁臉上潑灑去。

「是。」赤西仁放大了聲回著。

「一樣,聽不見。」毫不留情的酒依舊灑在赤西仁臉上,木村拓哉是刻意在羞辱他。

前輩級的人物沒有人出聲替赤西仁解圍。

龜梨和也來到木村拓哉面前,「木村前輩...。」想替赤西仁說情,卻被木村拓哉訓道:「這裡輪不到你講話。」

「還是你也想被潑的滿身是酒呢?」稻垣吾郎優雅笑容裡透露著濃濃警告意味。

龜梨和也抿抿嘴,無可奈何地退到一邊。

坐在角落桌的東山紀之對著堂本光一,說著:「處罰也夠了,事情鬧太久也不好,你知道木村想要誰出面收尾,你就讓他去把事情解決一下。」

堂本光一抬起銳利雙眸,朝向另一桌的瀧澤秀明,稍稍使了個眼色。

身為後輩的頭頭-瀧澤秀明,很認命從後輩群中走到赤西仁身旁,一個九十度鞠躬,對著木村拓哉說句:「對不起,我沒好好管教後輩們。」

木村拓哉放下手中的酒杯,低聲問著:「你確定你現在有把後輩們管教好嗎?還是需要我出面來教呢?」

「對不起。」瀧澤秀明再次道著歉。

在場只要是小於瀧澤秀明的後輩或是與瀧澤秀明同輩的人,全站起身朝著木村拓哉鞠著躬,深深道歉說著:「對不起。」

赤西仁卻因為受到羞辱,不想屈服地撇開頭。

「赤西仁。」瀧澤秀明發出嚴厲吼聲。「我們全部的人可是為了你,向木村前輩道歉,你不要不知進退,如果你還想待在J家,就乖乖道歉。」這是威脅、也是事實。

赤西仁倔起的心稍稍動搖起,離開J家的日子他體會過,是頹廢看不見未來的日子,是沒人瞧得起他的日子,那段日子很深、很深地刻在心裡,讓他痛苦、害怕到無處喘息。

因為這份恐懼,驅使他放棄尊嚴低下頭,彎下腰,道著歉:「木村前輩對不起,堂本剛前輩對不起,大家對不起。」

他話的結束,換來得是一陣寂靜,所有人都在等木村拓哉做最後發言。

「瀧澤,你的責任很重大哦!」木村拓哉終於緩和了語氣。

「是,謝謝木村前輩的教誨。」

木村拓哉的視線再次移到赤西仁身上。「J家的未來是在你們這群後輩的身上,如果連最基本的禮節都不懂,J家未來還有什麼前途可言。」他只希望這傢伙可以明白他所說的道理。

「是。」該出聲的後輩沒人敢不開口回應。

木村拓哉得到滿意的答案後,最先離開包箱,堂本剛隨即跟了出去。

中居正廣則走到圓桌邊,笑笑道:「我也想玩划拳比賽。」很明顯是為了重新炒起歡樂氣氛,其他人亦跟著配合。

「不如改成輸的人喝兩杯吧!」井之原提議著。

「好哦!」國分太一亦幫腔。

「不要啦!這樣太狠了。」松岡昌宏連忙抗議。

玩鬧的聲音漸漸大起,彷彿剛才的事情,從沒發生過,誰在一旁不高興、誰受了委屈、誰在計畫著什麼,暫時都不重要、亦沒人理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