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日 星期二

無法打破的禁忌愛(8)

堂本剛掛掉母親打來的電話,背後傳來一聲:「剛。」讓他驚訝回過頭,愕然喊出:「光一!」



「說什麼也做不了的人,最後還不是化身為拼命三郎跑去找剛。」瀧澤秀明躺在擺放於陽台的日光椅上說著。

「只要跟剛有關的事情,他就會徹底亂了分寸。」長瀨智也躺在日光椅上,拿起一瓶草莓牛奶喝著。

「光一前輩和剛前輩到底能不能在一起呢?」錦戶亮躺在日光椅上,晀望夜空問著。

「不可能啦!剛才不會這麼容易被光一擺平。」長瀨智也玩笑性回應。

瀧澤秀明補充道:「束縛太多,好幾年的問題,一時間也不可能完全解開。」

錦戶亮猛然站起身大喊:「悲劇呀!絕望呀!這世界真是讓人感到太絕望啦~。」

長瀨智也撇過頭,說著:「還好他現在已經穿起衣服,不然應該全被對面的人看光。」

「嗯。」瀧澤秀明點點頭附和,只是...他沉下心,感嘆問道:「為什麼光一和剛之間可以有那麼深的羈絆?」為什麼他和今井翼就是缺少這一塊呢?

「可能是從住宿開始的吧!」長瀨智也回憶起:「跟他們比,我算很晚才進J家,第一個室友就是光一,那時候光一還帶著很醜的眼鏡,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第一次和光一到宿舍餐廳...。」



長瀨智也跟著堂本光一站在餐廳入口已經好一會,查覺到堂本光一盯著點菜區時所露出迷惑目光,讓他感到不安問著:「光一,你會點菜嗎?」

「不會,以前都是剛幫我點菜。」

「誒!那你還自告奮勇說要教我。」

「因為想試看看沒有剛的幫忙,我會不會自己點菜。」

「結果呢?」

「不會。」堂本光一沮喪低下頭。

「剛,是誰?去叫他來呀!」長瀨智也幾乎快要爆走。

「哦!他是...。」

驀然,一句酸溜溜的話,從他們身後傳來:「真難得可以在這種破餐廳見到大人物堂本光一呢!社長的新寵兒,不是應該要待在社長辦公室裡吃魚子醬嗎?」

長瀨智也驚愕回身,只見五名未出道前輩圍上來,但目標不是他,而是已經板起臭臉的堂本光一。

「擺什麼臭臉,見到前輩不會打聲招呼嗎?」一名叫石田的前輩輕推堂本光一身子斥著。

另一個前輩惡劣地將手中飲料,往堂本光一頭上倒下,道:「還是你已經嚇得講不出話?我警告你,不要以為社長疼你,有點名氣,就可以囂張到目中無人。」

堂本光一憋不住氣,抬起眼瞪著他們,出聲回頂一句:「囂張和目中無人的是你們,不是我。」

「你說什麼?」石田憤怒之下一拳往堂本光一臉上打去。

堂本光一承受不住倒坐在地,掛在臉上的眼鏡亦掉落到一旁。

「看來要給你這後輩好好懲罰一下才行。」一位叫櫻井的前輩,拿杯熱湯到堂本光一的頭頂。

呆愣住的長瀨智也回過神,呢喃著:「別開玩笑了。」正要向前阻止,一個和他差不多年齡的人,已經衝到櫻井面前,低下頭拼命道歉:「各位前輩對不起,請原諒光一。」

「看看是誰來了。」一名前輩含起羞辱笑意說著。

櫻井硬將堂本剛的頭壓地更低,命令道:「道歉就要更加低聲下氣才對。」

「是。」

「雖然你總是一副很聽話的樣子,但我最討厭的人就是你。」

「不然你把湯倒在堂本剛身上好了。」一位起哄的前輩迎合櫻井說著。

「你們別太過份。」堂本光一想站起身阻止,卻被一位前輩用腳壓在地上。

「你們真的別太過份。」一個意外的人出聲來到他們面前,一個手勁直接拍掉櫻井手上熱湯。

湯杯灑落在地時,櫻井驚愕喊著:「木村?」

石田站到木村拓哉面前解釋:「我們只是在教導後輩。」

中居正廣突然冒出,雙手搭起石田及櫻井倆人,笑笑道:「我沒看到你們教導後輩,我只看到你們欺負後輩。」

櫻井見苗頭不對,拉了拉石田,勸著:「走了啦~。」

「對呀!惹到SMAP會吃不消。」一名前輩小小聲說著。

圍觀人群漸漸散去,石田及櫻井還有幾名欺負人的前輩亦紛紛離開。

堂本剛連忙鞠躬道謝:「木村前輩、中居前輩,謝謝。」

「不用客氣。」中居正廣笑笑回著。

「小事一件,不用放在心上。」木村拓哉輕拍起堂本剛的髮絲,說著:「有任何事情,都可以來找我。」

「嗯。」堂本剛窩心一笑。

驀然,堂本光一衝出餐廳之外。

堂本剛霎時沉下心。

長瀨智也錯愕瞧著跑遠的人,尷尬看了看周圍,沒有一個人他認識,只好追起堂本光一。

木村拓哉推了推堂本剛,說著:「你也去安慰他一下吧!」

「對不起。」堂本剛再一次因為堂本光一,而向前輩們道歉。

「沒關係、沒關係。」中居正廣依然笑得貼心。

「謝謝。」

堂本剛離開前,順手撿起被堂本光一遺忘,掉落在地上的東西。

木村拓哉凝望著堂本剛走遠的背影,問道:「他們的未來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?」

「羈絆之線會結得很深吧!」中居正廣一陣感慨。



長瀨智也回到房內靜靜坐在床邊,不知所措目光,盯著站在浴室門前用著毛巾擦拭頭髮及臉的堂本光一。

門口,傳來弱弱聲,喊著:「光一。」

長瀨智也反射性望向那個叫“剛”的人。

「不要過來。」堂本光一一聲大吼。

倆人頓時驚嚇相望。

長瀨智也忍不住罵道:「只不過被人欺負,有必要把氣出在同伴身上嗎?」

「沒錯哦!我們是同伴哦!」堂本剛接起長瀨智也的話,笑笑走到堂本光一身邊,從口袋裡拿出物品,道:「你掉的東西。」

堂本光一瞄了一眼堂本剛手上的眼鏡後,冷冷道:「我不要了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吵死了,我說不要就不要。」

「欺負你的人又不是眼鏡,為什麼你要把氣出在眼鏡上?」

「...。」堂本光一回不了話撇開頭。

一陣黯然不語的氣氛,圍繞在三人之間。

受到羞辱而生氣的堂本光一、拿著眼鏡堅持不讓步的堂本剛、以及靜靜觀看著他們的長瀨智也。

「剛。」堂本光一最先打破沉默,道:「我一定要出道、一定要成為當紅藝人,我還要成為一個有權力的男人、成為一個絕對不會再被人欺負的男人,成為一個...。」愧疚目光凝視起剛才保護他的人,

說不出口的話,埋藏在心底,發起誓,

他一定要成為一個有能力保護自己、還有堂本剛的男人。

堂本剛淺淺一笑,拉起他的手,輕輕柔柔道:「我會陪你一起出道、一起成為當紅藝人,因為你只要一個人就什麼事情也做不好,所以我會一直陪你。」

溫柔動人安慰話語,植入了堂本光一心底,亦看在長瀨智也眼眸裡,

所謂的愛以及羈絆,大概就是從那時候開始的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