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日 星期二

無法打破的禁忌愛(10)

浪聲,隨著海風陣陣響起。

倆個身影站在沙灘邊,海浪聲傳進耳,髮絲隨風飄逸在漆黑夜裡。

堂本剛打了個冷嗦,隨即一件大衣披到他身上,

很溫柔亦很窩心。

堂本剛瞧了瞧站在他身旁的人,問道:「為什麼突然帶我來海邊?」

「不知道,就突然想來。」

堂本光一隨性的決定,讓堂本剛燃起不悅,抱怨著:「你也稍為考慮一下我的立場,我明天晚上還有一場演唱會吔!」

「我知道,但就是想跟你來。」堂本光一驀然沉下語氣。

讓堂本剛抿了抿唇,將原本想抱怨的話吞回嘴裡,不解問道:「你今天怎麼了?看起來佷怪。」

「是你今天看起來心情很不好。」

堂本光一一語戳中他的心情,讓他不知所措撇開目光。

微微抬起的頭,瞧著天邊耀眼星光,正努力閃爍地發光、發亮,就算全東京的人,都已經遺忘它們的存在,它們還是會停在天邊綻放美麗。

堂本剛凝望著它們好一陣子,才脫口說出:「今天跟媽媽通了電話...。」

「剛。」堂本光一蹙起擔憂眉頭。

堂本剛苦笑道:「你不要跟近藤先生一樣啦~。」

「誒?」

「再過幾天,我就跟你一樣是二十九歲的男人,然後再一年就三十歲,你們認為一個快要三十歲的男人,還會為這些事情心煩到出事嗎?」

「這...。」就算堂本剛講得再有道理,他還是無法放心。

堂本剛開始抱怨:「近藤先生一天到晚都擔心我會舊病復發,不然就擔心我會發瘋失控,他可能每天都在心裡大喊著“剛,我還有老婆和小孩要養,你千萬別給我出狀況”呵!」說到這他帶出一聲笑意。「你們真的不用擔心,雖然事情發生時,我的心情多少會受到影響,但是,現在我已經可以好好處理自己的事情,不管是工作、媒體、歌迷還是身體。」

「因為我也快要二十九歲了呀!」堂本剛一陣感慨。

二十九歲,代表著他已經活了二十九年的時間。

不是很長的時間,亦不算短的時間,卻是發生了很多事情的人生,

堂本剛轉過身,往海的反方向走了幾步,當他停下腳步,再一個回身,

感動,一直陪他的人,正隨著他的步伐跟到他身旁。

回想起小時候,終於明白他們之間的愛是從那一刻開始-

什麼都不懂、什麼都不會的堂本光一,依賴他的照顧,
什麼都懂、什麼都會的他,卻需要堂本光一的陪伴,

所以當依賴消失、陪伴不在時,就是體內缺少一半的靈魂。

得知堂本光一排練Shock受傷時,他幾乎自責到想以死謝罪,卻什麼事情亦沒做,連句道歉也說不出口。

一個人,躲在暗無天日的世界裡,孤獨啜泣活著。

直到死神來光臨他時,他才知道,活在暗無天日的不是只有他一人。

當他從死神手中逃脫,睜開曚曨雙眸時,看見的是堂本光一流淚滿面緊緊抱著他,聽見的是堂本光一痛哭失聲的哀號。

這時,他全明白,堂本光一其實一直都陪在他身邊,他的靈魂從來沒少掉一半,只是他故意捨棄掉、無視掉一直存在的人,就算事後,一切情感都明朗,他還是沒有勇氣,不但繼續當膽小鬼,還硬拉堂本光一進入他所築起的黑暗世界。

漸漸地,當時間過得愈久...。「我愈來愈不清楚自己想要什麼?」堂本剛哀哀問出聲。

移開原本凝視堂本光一的目光,望向眼前的漆黑,說著:「我只能不停寫歌、唱歌,尋找生存的意義、活著的理由,然後,在這世界裡留下一些東西,我想透過歌留下我愛過人的足跡。等我離開這世界,應該就不會有遺憾。」

「剛。」堂本光一胸口泛起的絞痛,隨著心疼喚出聲。

原本想要靠著擁抱安慰對方的手,卻在碰觸前停下,此時,他們之間需要的是擁抱嗎?

堂本光一放下手,順著堂本剛所凝視的方向望去,認真思索起這個世界...,「眼前、周圍雖然都被黑暗吞沒,但我還是會一直待在你身邊,就算被扯進深不見底的地獄,我也會用手護住你。」

「我們的世界,也不會永遠都只有絕望的黑暗,終有一天黑夜會落幕,希望光茫會昇起,就算現在沒有屬於我們的光,但未來一定會出現。」

「在這之前,請你靜靜待在我身邊,讓我先保護你。」

感動,在堂本剛心底泛起。

堂本光一溫溫熱熱的手,穿過他的掌心,滑進指間,

他就在寒冷的漆黑世界裡,牽起他的手。

堂本剛輕輕柔柔說著:「很溫暖。」含在眼底的幸福之淚,替他擋住眼前的黑暗。

「嗯。」堂本光一亦感受到這股溫暖,再次將它植入心底。

所謂的愛及羈絆,在人瞧不見的黑暗之中,隨著時間愈綁愈深、愈結愈厚,

只為了等待暗夜落幕,希望光茫昇起。



放在床頭邊的手機,不停響著鈴聲。

睡得很沉的堂本剛,被這音樂吵得迷迷糊糊,坐起身,睜不太開的眼,瞄到手機後,順手接起。

『剛。』電話那頭傳來溫柔聲音。

「媽媽?」

『你還在睡嗎?對不起吵到你。』

他那懶洋洋的語氣,讓母親露出打擾到他的抱歉。

「沒關係,我差不多該起來了。」堂本剛看看桌上時鐘,已經是下午一點。

「有什麼事嗎?媽。」

『嗯...是有關昨天晚上的事。』

母親的話,讓堂本剛原本還在渾噩的思緒,煞時清醒。

「那是..媽...我...。」急忙想解釋卻亂了分寸。

『剛。』她的一個喊聲,讓堂本剛停下話。

『昨天,很抱歉,媽媽的反應一定讓你有很大的壓力。』

「不...。」說沒有是騙人的,但他並不想讓母親難過。

『剛,媽媽打電話給你,沒有什麼特別重要的事情,只是想告訴你,如果你遇到真心喜歡的人就不要放棄,不管是誰媽媽永遠都會支持你。』

「媽...。」錯愕,讓他幾乎說不出話。

『還有,記得要多吃點有營養的東西,出門衣服要多穿點,還有...。』

母親叮嚀話語從耳邊傳進心裡,感動地讓他快落下淚。

當他順手拉開窗簾,溫暖陽光照灑在他身上。

堂本光一口中的希望光茫,正一點一滴緩慢地出現在心底。

流著淚的眼,因笑而微微眯起。

現在他亦有保護他的力量,在未來的時間裡或許還會出現阻礙,但只要永不放棄,暗黑終會過離去,

不管是十年、二十年、三十年還是三百年,他們都會一直等待那道光茫。

-END-